懷孕38天可以人流嗎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已經懷孕38天了了,有點擔心養不了孩子,懷孕38天可以人流嗎?

专家回答(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妊娠38天的孕囊大小是剛好能被檢測到妊娠囊和子宮原始心臟搏動。孕囊特別小,不適合做無痛人流,主要是不方便醫生觀察判斷是否清理乾淨。建議在40天以上,70天以下考慮選擇清宮手術,無痛人流。具體時間可以根據超聲檢查的結果來判斷,一般是孕囊生長到兩公分以上的時候,做人工流產是比較合適的。

2019-07-05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懷孕38天,不建議人工流產。這是由於這時候檢查彩超可能看不到宮內孕囊,只是看到液性暗區。就算可以看到宮內有孕囊,但是孕囊通常都會小於一公分以下,這時候做人流手術容易引起漏吸,所以一般是不建議懷孕38天做人流。通常建議應該再等待一週,然後複查彩超,看到宮內孕囊在兩公分左右,就可以直接做無痛人流手術來終止妊娠。

2019-07-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