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天能測出來懷孕嗎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這個一個月的月經還沒來,我擔心是有了,28天能測出來懷孕嗎?

专家回答(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一種是尿液中的hcg,另一種是血液中的hcg。不同的種類,時間可能也會不一樣。例如尿HCG,可能需要在12天左右。因為同房後,精子和卵子結合之後,進入母體的血液迴圈,到達尿液需要在12天時間。所以一般情況下在同房之後12天左右,用晨尿進行測驗,這樣的結果也比較準確。還有一種是血HCG,血HCG化驗可能比尿HCG的時間更短。血HCG在同房之後8天左右,就可以進化驗血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建議早上測驗,可以空腹結果也比較準確。

2019-07-05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只有在婦女排卵期間,才有可能在同一房間懷孕。排卵期通常在下一次月經前14天左右,懷孕後首先出現的症狀是停經,如果平時月經規律,有性生活史,一旦月經超過10日左右,首先要考慮懷孕的可能,建議進行超聲檢查,只有在超聲下宮腔內發現妊娠囊,才可診斷為宮內懷孕。在此之前可以進行血hcg的檢測,也是可以測出懷孕的,建議在同房後十天左右進行檢測。

2019-07-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