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歲小孩眼睛散光怎麼辦

患者:女,6歲

病情描述:今天帶小孩去學前體檢,檢查視力醫生說眼睛散光了,小孩眼睛散光應該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有些小孩眼睛散光是天生的,但不少小孩是因後天引起的散光,一般是由於孩子先天角膜表面不平,先天發育不良,導致的角膜散光。建議,儘快帶孩子去正規醫院的眼科檢查確診,是的話,先用散瞳,準確正確度數,然後佩戴合適的眼鏡進行矯正,平時要注意孩子眼部的衛生,不要去揉眼睛,定期複查。

2019-07-10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現在電子產品的種類越多越多,小孩出現散光的就越來越多,小孩眼睛出現散光一定要及時治療,一般是由於孩子先天遺傳或者是先天發育不良,導致了角膜表面不平,出現了散光。可以帶孩子去正規醫院的眼科檢查,如果孩子的裸眼視力低於正常的話,那使用阿托品眼膏進行散瞳,然後佩戴合適的眼鏡進行矯正,平時多讓孩子看遠處,綠色的植物,多參加戶外的運動,比如拍皮球。

2019-07-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