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最快的止痛方法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第一次膝蓋痛,就去醫院查出是痛風,可吃藥一直治不好,經常痛,痛風最快的止痛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4)

高華
高華
副主任醫師

當在痛風發作的時候,可以在腫脹的部位用冰袋冷敷的方法緩解痛風。不過這種方法並不能從根上根治痛風,而是能夠有效的緩解疼痛,想真正的達到根治的效果,還還需要配合醫生積極治療,搭配藥物,這樣才可以好的快一些。有痛風的人會影響活動,對生活也會有一定的影響,所以要積極治療。

2019-07-16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治療痛風最快的止痛方法就是選擇藥物進行治療。非甾體類的鎮痛藥對於痛風有著比較好的止痛效果,如果有痛風的人還需要注意,儘量不要用激素藥,也不要用水楊酸止痛,這樣會對痛風帶來更加嚴重的症狀。有痛風的人每天晚上可以泡一下腳,用熱水去泡,這樣可以緩解疼痛的症狀。

2019-07-16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痛風比較嚴重也比較頑固,目前對於這種疾病治療需要用止痛藥,而急性發作期需要用到糖皮質激素藥,這樣止痛的效果會明確一些。比如常用的依託考昔,吲哚美辛、雙氯芬酸等藥物。而慢性發作期患者在治療疾病時需要降低尿酸,同時也需要控制痛風石,可以用非布司他治療。

2019-07-16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目前痛風只能緩解,不可以根治,如果這種疾病疼痛難受的話,可以口服布洛芬止痛片,或者是芬必得。這種疾病跟尿酸高有關係,所以在治療痛風時也需要控制尿酸。平時要保護好關節,需要減少關節的損害。急性期一般會用到非甾體消炎藥,比如說秋水仙鹼以及糖皮質激素。

2019-07-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