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肛周膿腫會自愈嗎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孩子母乳餵養竟然會患肛周膿腫,新生兒肛周膿腫能痊癒嗎?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肛周膿腫在新生兒中很常見,很多孩子的家長也擔心孩子是否太小,手術是否會對孩子產生影響,他們對手術的選擇非常謹慎,他們幻想自愈,但嬰兒膿腫形成後自愈的可能性很小,膿腫自行破裂後,潰瘍太小,引流通暢困難,長時間不癒合會引起肛瘻,新生兒的膿腫無需進行根治手術治療,只要切開引流,手術疤痕也很小,膿腫腔引流通暢,儘量正確換藥處理就可以癒合。

2019-10-07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嬰兒肛周膿腫不會自行癒合,由於感染部位是肛周膿腫在肛門內,是由於肛竇膿腫感染而引起的一種疾病,如果肛周膿腫破裂,排出膿液,患兒的症狀就會減輕,腫脹熱痛消失,這並不意味著肛周膿腫已經治癒,它會慢慢形成肛瘻,當孩子免疫力低下,腹瀉或便秘時,很容易再次引起感染而引起肛周膿腫,因此小兒肛周膿腫,如年齡大於1歲,建議儘早手術,如年齡小於1歲可採取保守治療。

2019-10-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