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髓型頸椎病會癱瘓嗎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最近我的脖子很疼,醫生診斷為脊髓型頸椎病,脊髓型頸椎病會癱瘓嗎?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如果脊髓型頸椎病得不到及時有效的治療,可引起四肢癱瘓,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但截癱不同於截癱,截癱可出現在病變水平以下,完全喪失知覺,排便功能喪失。脊髓型頸椎病可逐漸發展,最終導致肢體無力、持物不穩、行走困難。病人需要幫助才能行走,不能拿東西,也不能寫字。一旦確診為脊髓型頸椎病,建議積極手術治療。

2019-10-01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脊髓型頸椎病診斷明確,大多數患者應積極採取早期手術治療,才能獲得滿意的功能改善、恢復,接近於以前的功能狀態。如果脊髓型頸椎病患者不願意手術,有的患者害怕手術,有些患者因為手術禁忌而不能手術。這些病人的情況越來越糟,逐漸走下坡路,最後他們可能不得不坐輪椅或臥床,這實際上是不完全癱瘓。

2019-10-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