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支氣管哮喘在生活中要注意什麼

患者:男,72歲

病情描述:老年人有哮喘,呼吸困難,煩躁不安,難以入睡,老人支氣管哮喘在生活中要注意什麼?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老年人支氣管哮喘。由於哮喘與周圍的過敏原有關,許多人在接觸過敏原後會發生支氣管哮喘發作。因此當老年人在秋冬季節換季時,當公共場所的人太多的時候,當有霧霾的時候,最好戴上口罩,而在公共場所的人也儘量不要加入喧鬧。在飲食方面,很多人會對食物過敏哮喘發作。在這種情況下,患者應減少可能引起過敏的食物,如蛋白質過敏,如牛奶、雞蛋、魚、蝦和海鮮。

2019-10-07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老人支氣管哮喘患者應避免接觸過各種敏原,包括一些食物、藥物、空氣或環境汙染。此外建議患者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體質。沿海城市支氣管哮喘的發病率相對較低,發病率高的是在空氣汙染和霧霾嚴重的城市或工業汙染嚴重的城市,多吃含有維生素A、C和鈣的食物:含有維生素A的食物有滋潤肺部和保護氣管的作用。

2019-10-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