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治療癲癇病最好的方法

患者:男,56歲

病情描述:去醫院檢查確診有癲癇,聽說中醫治療效果好,中醫治療癲癇病最好的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癲癇俗稱羊角風,屬於中醫癲癇的類別,突然暈厥是主要表現,雙目視覺,眼睛斜視,握緊牙齒,嘴起泡,嘴裡發出像牛羊叫不正常聲音,伴隨著肢體抽搐、痙攣、輔助和角弓反張等症狀。大多數西藥選擇丙戊酸鈉和苯妥英鈉治療,但副作用相對較大。因此在臨床實踐中,根據辨證論治的原則,常採用平肝熄風、滋陰平肝、化痰化火等中藥方劑進行治療。

2019-10-02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癲癇是一種由腦細胞異常放電引起的慢性多次發生的腦疾病。治療方法主要是透過一些抗癲癇藥物進行治療,能明顯控制癲癇發作。中醫治療癲癇可以採取中藥調理,對緩解癲癇有一定作用,但不能作為主要治療手段。同時在癲癇急性發作時,針刺治療能有效地結束癲癇發作。

2019-10-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