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早期症狀

患者:男,52歲

病情描述:我平時有頭暈的毛病,特別的害怕自己中風了,中風早期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中風又稱為腦卒中,臨床上可以見於缺血性腦血管疾病,比如腦死,短暫性腦缺血發作,一般早期表現有頭暈頭痛、血壓增高、肢體麻木無力、語笨、走路偏斜等,需要儘早確診,及時用藥。腦卒中也可見於出血性腦血管疾病,一般以腦出血、蛛網膜下腔出血等多見,一般早期表現是頭痛、噁心嘔吐、肢體的活動不靈等,需要及時查頭部CT,根據出血量確定治療方案。

2019-10-15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腦中風的症狀:頭痛是非常常見的,是腦中風的一個重要的症狀和訊號。嘔吐一般隨頭痛一起出現,其特點多為噴射性嘔吐。如果有咖啡色樣液體,考慮有消化道出血,表示病情非常嚴重。眩暈也是腦中風一個常見的症狀。一側肢體和麵部的感覺異常,口角流涎,口角歪斜。突發視野障礙,視野缺損,飛蚊症,突然言語不清,吞嚥嗆咳。

2019-10-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