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期乳腺癌的診治要點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3個月了,查出患有妊娠期乳腺癌,妊娠期乳腺癌的診治要點都有什麼?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妊娠期乳腺癌的發病非常迅速,死亡率極高,因此要及早治療。妊娠期乳腺癌與普通的乳腺癌症狀基本相同,但是治療起來卻有很大的差異。由於受到懷孕的影響,防止對胎兒產生不良影響,一般採取保守治療。如果早期的話,會建議終止妊娠,進行正常治療,晚期的話,要根據孕婦及胎兒的情況選擇化療、手術等方法。

2019-10-10

何靜
何靜
副主任醫師

孕婦在懷孕期間體質特殊,患有妊娠期乳腺癌,治療是非常困難的。患者的檢查需要必須透過超聲檢查,不可以進行造影、核磁共振等檢查,治療方法也有很大的侷限性。在懷孕早期發現的話,必須終止妊娠,進行正規治療。如果在中後期的話,就需要進行手術、化療了。一般超過35周以後,需要推遲治療時間,生產後再治療。

2019-10-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