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口腔潰瘍和皰疹的區別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這兩天出現了嘴部疼痛,我擔心是得了皰疹,寶寶口腔潰瘍和皰疹的區別?

专家回答(3)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口腔潰瘍和皰疹是有一定的區別的,這兩種疾病的病因不同,所以在治療方法上也是不同的,好像皰疹大多數都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而口腔潰瘍一般是中間凹陷邊緣發紅,疼痛比較明顯,口腔皰疹臨床特徵為驟起高熱伴有咽喉痛、頭痛、厭食、並常有頸、腹和四肢疼痛,在嬰兒常發生嘔吐和驚厥。

2018-12-07

韓燕
韓燕
主任醫師

口腔潰瘍和皰疹是有一定區別的,如果是患有口腔潰瘍,是不會出現發燒現象,但是患有口腔皰疹卻會出現頭痛厭食,並且還會出現低燒現象,甚至有些小兒還會出現驚厥的情況,皰疹性咽頰炎都是由腸道病毒引起,治療都是抗病毒治療和退燒治療,如果咽頰炎患兒病情較重,有可能轉化為手足口病,嚴重的皰疹性咽頰炎寶寶可能會頭痛。

2018-12-07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口腔潰瘍主要是長在口腔裡面會引起口腔的部位紅腫疼痛還會伴有灼燒感,可能是身體上裹缺少維生素等藥物所引起。皰疹屬於面板科比較常見的疾病,主要是受到了皰疹病毒感染所引起的疾病,具有傳染性,很可能會透過直接的接觸進行傳染。

2018-12-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