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化學品會導致面板過敏?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現在很多的生活用品都含有化學品,有的化學品會讓人面板過敏,哪些化學品會導致面板過敏?

专家回答(3)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離輻射清潔劑、殺蟲劑會導致面板過敏。平時生活中長時間接觸化學物質可能會對患者的面板黏膜產生損傷引起患者面板出現瘙癢和疼痛,嚴重還可能會導致面板出現混亂,可以透過使用抗過敏的藥物來進行治療,治療期間應該避免接觸一些過敏源。

2018-12-20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在護膚品中,以下的成分是容易引起敏感的化學物質:防腐劑、山梨酸以及香料。這些成分都含有較強刺激性,會加重過敏感的症狀。而一些富含天然的成分,如洋甘菊、甘草酸二鉀等成分都能起到舒緩肌膚的效果。如果面板出現過敏症狀後應立即停止使用任何化妝品,對面板進行觀察和保養護理。

2018-12-20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由於化學品也是很重要的過敏原,就容易產生依賴性或過敏,如洗頭和染髮等化學品因含有很多金屬離子等,就容易產生過敏。還有日益倚賴的各種塑膠製品、橡膠製品、人造纖維、膠合劑、包括家用及辦公室電子器材所產生的電磁輻射、居室清潔劑、殺蟲劑等;各種家庭裝修品和其他化學品的長期接觸或慢性刺激,面板固有的結構發生破壞,自然就容易產生過敏。

2018-12-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