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痘痘用酒精擦後變黑了怎麼辦

患者:女,18歲

病情描述:我用酒精擦了臉上的痘痘,然後發現臉變黑了,要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臉上出現痘痘,可能是吃辣椒比較多上火導致的症狀,也可能是毛囊發炎造成這個問題。但是大多問題不嚴重,用酒精可以消毒的,但是現在面板顏色變黑的可能是色素沉著。需要忌口一段時間不能吃醋,醬油辛辣東西。可以外用蘆薈凝膠,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不要用手擠破面板。

2018-11-1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可能是酒精刺激面板造成的發黑,痘痘不能用酒精擦的,目前先對痘痘進行治療。長痘痘可能與內分泌失調,或者皮脂腺分泌旺盛堵塞毛囊,熬夜等都有一定的關係的。治療建議服用葡萄糖酸鋅,維生素B,配合外用迪維霜和維生素B6軟膏治療,如果面板油脂分泌旺盛,可以使用硫磺皂洗臉,平時飲食多吃蔬菜水果,發黑的地方塗抹維生素C膠囊裡面的物質進行按摩,堅持也有一定效果。

2018-11-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