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我識別是否得了腦梗中風?

患者:女,49歲

病情描述:有好些看上去健康的人會突發腦梗中風,真是挺可怕的,這個病應該也有先兆吧,如何自我識別是否得了腦梗中風?

专家回答(2)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當健康的人突然出現頭暈、肢體發木等不舒服的情況,懷疑自己發生中風時,試著做做以下三組動作,就知道自己是不是得了中風:一是對著鏡子微笑 一下,如果兩邊的嘴角不對稱了,說明發生了面癱。二是將雙手伸直平放於胸 前,如果有一隻手往下掉,則說明肢體出現了偏癱。三是說一段原來會說的繞口令,如果現在說不出來了,或是找不著詞了,說明出現了語言障礙。以上三 個動作中出現任何一個都可以判定已出現了早期中風。

2018-11-16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預防腦梗中風要保持健康良好的飲食習慣。一般來說中風先兆為個體已存在危險因素,確以出現中風的先兆,如短暫性腦缺血發作,要給予早期的診斷、早期就醫、早期治療,防止嚴重的腦血管病的發生。腦梗塞一般需要根據臨床症狀及頭顱CT檢查明確診斷,單純測量血壓不能判斷是否患有腦梗塞。建議您平時注意合理膳食,勞逸結合,保持心情愉悅,定期檢查血壓,血脂,血糖等,如果出現升高應該使其恢復正常,避免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

2018-11-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