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丙轉氨酶高吃什麼藥

患者:男,41歲

病情描述:我有酒精肝,谷丙轉氨酶偏高有些偏高,谷丙轉氨酶偏高吃什麼藥好?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引起谷丙轉氨酶高的原因有很多,部分病理性原因引起的谷丙轉氨酶高單靠用降酶藥不能徹底降低谷丙轉氨酶,需要做進一步對症治療。例如,乙肝引起的谷丙轉氨酶高,主要是由於乙肝病毒複製對肝臟損傷加重造成的,此時就不能單純服用降酶藥來降酶了。單純服用降酶藥物有可能會掩蓋病情的真相,因此在降酶的同時,最重要的是清除乙肝病毒,只有清除乙肝病毒,才能從根本上降低谷丙轉氨酶。

2019-03-07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引起谷丙轉氨酶高的原因有很多,對於生理性原因引起的谷丙轉氨酶升高,比如經常熬夜,加班,在工作中壓力比較大等,此時情況引起的谷丙轉氨酶高可以吃一些降酶藥物來降酶。其次很多疾病也會引起谷丙轉氨酶升高,如果是疾病引起的谷丙轉氨酶升高,此時患者一定要及時到正規的醫院進行全面的檢查,瞭解具體的病因,針對病因選擇藥物治療。

2019-03-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