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腹瀉治療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寶寶這兩天一直哭哭啼啼,腹瀉的厲害,這種新生兒腹瀉怎麼治療比較好?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新生兒腹瀉處理時要注意對症治療,避免用藥錯誤影響孩子的生長及發育。1、口服法:適用於輕度脫水或嘔吐不重者。補液量按每公斤體重100毫升/日計算,分數次服用。2、脈補液法:用於中度、重度脫水。3、控制感染:針對病因,選用抗菌藥物。4、對症治療:腹瀉可口服1次碳酸鉍或輕酸蛋白0.3克,一日3次;助消化可口服胃蛋白酶合劑每歲l毫升欣,一日3次,或多酶片一次l片,一日3次。依病情對症處理。

2019-03-03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治療多用活菌調理及門脫石散等綜合控制,這段時間要多注意飲食情況。1、枯草桿菌腸球菌二聯活菌多維顆粒劑:適用於消化不良,食慾不振,營養不良,腸道菌群紊亂引起的腹瀉,便秘,腹脹,腸道內異常發酵,腸炎,使用抗生素引起的腸粘膜損傷等症。2、蒙脫石散劑:成人及兒童急、慢性腹瀉,用於食道、胃、十二指腸疾病引起的相關疼痛症狀的輔助治療,但該品不作解痙劑使用。

2019-03-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