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環前後注意事項有哪些

患者:女,38歲

病情描述:我生了二胎以後準備去上環了,上環前後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上環前最主要的就是到醫院諮詢,看自己是否真的適合上環手術。上環並不是所有女性都適合的,如果媽媽們想要上環就要注意如果是患有急、慢性盆腔炎,陰道炎的患者、患性傳播疾病患者都是不適宜上環的。還要上環之前三天不應該同房,這個時候進行性生活容易產生感染。

2019-04-02

王琪
王琪
主任醫師

上環對女性的身體是有傷害的,雖然避孕效果好但是也不是百分百的好事。要注意的是上環的時間選擇,最好在以下幾個時候放環。月經還沒幹淨的時候放,尤其是月經來潮後的第3到5天,這段時間子宮口比較松,容易放。當然月經乾淨後的時期也很多人選擇。生完孩子後立刻放,因為這個時候進行手術會簡單很多,而且可以及時落實避孕措施,但還是要經過醫生的同意才可以。

2019-04-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