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如何治療

患者:女,71歲

病情描述:我奶奶中風了,目前在醫院救治,想問下中風如何治療呢?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中風多大發於中老年身上,發病比較急,治療及時可以逐漸恢復。中風的治療常分為以下三個階段:1、急性期。急性期分為腦血栓和腦出血的治療,出血主要是控制顱壓、制動和對症處理,缺血性的治療,根據實際情況採取合適的治療方式;2、康復期。口服阿司匹林、氯吡格雷等藥物,並進行康復鍛鍊;3、長期慢性的預防性的治療。包括降血壓、抗血小板、抗動脈硬化、降血脂等治療。

2019-04-07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中風治療要根據中風的型別和病情嚴重程度來決定如何治療。缺血性中風對缺血性中風患者的治療,在於重建缺血部位的血液迴圈。目前主要是血管內介入治療。出血性中風主要是小腦出血伴神經功能惡化、腦幹受壓或者腦室梗阻導致腦積水者,應儘快手術進行血腫清除。中風恢復期要防止血壓過高和情緒激動,生活規律飲食保持適度。

2019-04-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