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性皮炎的治療方法

患者:男,22歲

病情描述:最近我去面板科看我的面板病,結果醫生說是神經性皮炎。這個病有哪些治療方法呢?

专家回答(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神經性皮炎是一種常見的皮炎,可以透過中醫的方法進行治療。神經性皮炎的中醫治療方法包括:治療原發病:針對貧血和胃腸道吸收障礙進行對症治療;由於溼熱所致者應給予清熱、利溼、祛風的荊芥、防風、地膚子、白鮮皮、殭蠶等中藥治療;由於情志因素所致者應給予疏肝理氣、清瀉肝火的龍膽草、柴胡、白芍等中藥治療;由於氣血虧虛所致者,應給予養血、祛風、潤膚的當歸、川芎、生地、女貞子、墨旱蓮等中藥治療。

2019-04-14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神經性皮炎的治療方法有很多,比如說神經性皮炎通常採用含有糖皮質激素的外用藥物治療的方式。如神經性皮炎可選用艾洛松、地奈德、尤卓爾等藥物,患者無需擔心區域性產生副作用的問題。不同症狀的治療方法是不一樣的,需要到正規醫院採用正確的方法對症治療。藥物使用及治療方法請謹遵醫囑。注意面板的護理,避免用熱水燙洗及過多使用肥皂刺激面板;注意休息,適當減壓,避免過度勞累。

2019-04-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