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月經推遲了5天還沒來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每個月都是15號左右來月經,現在都20號了,月經還沒有來,請問月經推遲了5天還沒來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月經推遲5天不至,平常有正常性生活,首先要考慮懷孕的可能性。可以到醫院抽血檢查血HCG水平確定是否懷孕。若排除懷孕,可以是否是生活習慣的影響,如熬夜晚睡、飲食冷涼、情緒不佳皆可導致月經延遲不至。若月經經常推遲,需要到醫院行彩超及性激素六項檢查。

2019-04-13

何傳祥
何傳祥
副主任醫師

月經推遲了5天還沒有來,首先要排除懷孕的可能性。如果確定沒有懷孕,一般是由於內分泌失調所導致,比如長期熬夜、精神緊張、壓力過大、焦慮、遭受寒冷的刺激都可能會導致月經推遲。另外一些疾病如垂體微腺瘤和多囊卵巢綜合徵、反覆的人工流產造成子宮內膜的損傷,引起宮腔粘連,都可能會導致月經推遲。

2019-04-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