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痛人流後多久可以洗澡洗頭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做完無痛人流手術已經五天了,想洗澡,不知道一般情況多久之後可以洗澡洗頭呢?

专家回答(2)

楊堯華
楊堯華
主任醫師

由於無痛人流手術對於身體的傷害比較大,人流手術後的一個月內身體都是比較虛弱的,不過呢洗頭洗澡還是可以的,只要不是坐浴就行,同時避免著涼。而且這段時間內一定要多喝水,多吃一些蔬菜水果,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要注意保暖不要受涼,以防感冒,一個月內避免性生活。

2019-04-23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剛做完無痛人流手術最好不要洗頭洗澡,因為這時候的身體沒有完全恢復,抵抗力較差,容易受涼感冒,可以在恢復後洗頭洗澡,一般需要兩週的時間,不然會影響到身體的恢復。同時,在手術後的兩週內,要注意適當的臥床休息,增加一些營養食物,不要做重體力的勞動,另外注意外陰的清潔,陰道流血沒幹淨的時候,禁止盆浴和性生活。

2019-04-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