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蕁麻疹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的女兒以前沒有任何的過敏史,也沒有吃任何的過敏的食物,可是身上起來好多的紅色的小疙瘩,特別是前胸上密密麻麻的一片,有人說這是蕁麻疹。孩子身上的蕁麻疹到底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嬰兒得了蕁麻疹,媽媽一定要注意,有些藥物副作用大,小兒蕁麻疹是一種常見的過敏性面板病,在接觸過敏原的時候,會在身體不特定的部位,冒出一塊塊形狀、大小不一的紅色斑塊,這些產生斑塊的部位,會發生髮癢的情形。引起蕁麻疹的原因很多,細菌、病毒、寄生蟲都可以成為過敏原,花粉,灰塵,化學物質,甚至有的食物也能成為過敏原。

2019-04-29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嬰兒蕁麻疹的原因有很多,乳食期的寶寶蕁麻疹,如果寶寶是以母乳、牛奶或者奶製品餵養為主的話,出現蕁麻疹的原因很可能就是因為牛奶和奶製品新增劑。新增輔食後寶寶會開始攝入一些雞蛋、肉鬆和魚鬆,以及果汁、蔬菜和水果。而這些輔食都很有可能讓寶寶產生過敏,引發蕁麻疹。也有可能是對花粉,香水等過敏,建議你排查下是否接觸過這類東西,以後要儘量讓孩子避免接觸。

2019-04-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