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這幾天老是頭痛,檢查出患有高血壓,高血壓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高血壓患者飲食治療原則是高維生素、高纖維素、高鈣、低脂肪、低膽固醇、低鹽飲食。高血壓病人的飲食治療,是以減少鈉鹽、減少膳食脂肪並補充適量優質蛋白,注意補充鈣和鉀,多吃蔬菜和水果、戒菸戒酒、科學飲水為原則。如果不用藥控制不住血壓,就需要堅持長期合理服藥,勤測血壓,及時調整劑量,鞏固療效。

2019-05-05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高血壓病人要注意不要吃含鹽,脂肪多的食物的,需要注意平時儘量吃清淡些,可以多運動鍛鍊可以多吃些芹菜,韭菜,綠豆等,另外就是要注意觀察血壓,如果比較高,需要考慮藥物及時控制血壓高血壓患者的飲食要注意不能吃太鹹的食物,保持低鹽飲食。部分高血壓患者合併冠心病、腦梗或高血脂等情況時,應禁食過於油膩的食物,比如動物內臟、肥肉等。普通高血壓患者可以正常食用蔬菜水果等。如果沒有合併糖尿病,主食的攝入一般不受太大影響。透過飲食降壓的可能性較小,部分利水的蔬菜有一定的降壓作用,但沒有明確的效果。

2019-05-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