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緊張性頭痛的原因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經常出現頭痛的症狀,檢查為血管緊張性頭痛,血管緊張性頭痛的原因?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血管緊張性頭痛一般因是由於些緊張因素,導致交感神經興奮,血管收縮痙攣而出現的頭痛症狀,藥物方面用止痛藥對症治療,如去痛片、雙氯芬酸鈉等藥物止痛。另外,加用一些改善迴圈的藥物,如尼莫地平等。平時日常生活中,注意放鬆心態,多運動,戒除不良的生活習慣,多參加一些集體活動,多與人交流。

2019-04-30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一般認為緊張性頭痛與顱周肌肉疾患有關或為精神性頭痛。由於緊張型頭痛的發病機制並不清楚,所以在藥物選擇上多采用溫和的非麻醉性止痛藥,如酮洛芬(酮基布洛芬),萘普生,普羅喹宗,阿米替林,乙哌立松等藥物。平時注意訓練坐位、站立、睡眠及工作時頸部和頭部的正確姿勢。在家中練習改善頭部位置和俯臥位練習,加強頸後部肌肉的動作,並在頸後部放置冰袋。

2019-04-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