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邊臉面癱怎麼治療

患者:女,40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發現自己好像是半邊臉面癱,我想問一下這個的話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半邊臉面癱的治療時間會比較長,需要患者有心理準備。右側臉面癱如果為周圍性面癱,考慮為面神經炎所導致的面癱,首先應該給予抗病毒治療。因為面神經炎的病因考慮為病毒感染所導致,一般可以給予泛昔洛韋口服,或者靜點更昔洛韋等。由於患者面神經受損,所以需要給予甲鈷胺等營養神經類藥物靜點或者口服治療。

2019-04-29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半邊臉面癱的治療方法比較單一,也比較複雜。面神經麻痺,俗稱面神經麻痺,是一種常見病,是由區域性營養神經的血管痙攣引起的過冷刺激,導致神經組織缺血水腫。過度勞累、病毒性感冒等因素使面部神經腫脹、壓迫、損傷並引起面癱。目前,治療面癱的方法主要有高頻電療、鐳射、紅外線等治療方法。預防面癱,首先要注意保暖,避免冷風直接吹到臉上,儘量不要在風中行走;吃或不吃冷凍飲料或食物等。

2019-04-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