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半寶寶拉肚子該怎麼辦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一歲半積食拉肚子怎麼辦啊?這樣的情況應該怎麼緩解呢?

专家回答(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給寶寶多喝水,然後吃一點益生菌來調理一下腸胃,就可以了,寶寶的腸胃功能沒有發育完全,就會出現拉肚子或者是便秘的情況寶寶拉肚子是飲食不當引起的,只是受到不良刺激如突然吃入過多的冷涼的食物或肚臍部著涼了會引起腸蠕動加快而引起的大便次數較平時增多,貼進肚子聽到腸鳴音即肚子裡咕嚕咕嚕有響聲。這時拉的大便多為綠色。如果一次性突然吃了過多的肉食或其它不易消化的食物那麼寶寶在拉肚的同時多伴有噁心嘔吐,寶寶胃口很差。

2019-05-17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大便呈稀水或蛋花湯樣,一天大便5、6次甚至10來次那麼就是不正常的,多為腸炎,如果大便中帶有粘液和膿血並且有腥臭味那麼就是細菌感染引起的腸炎,如果沒有腥臭味和粘液膿血就是病感染病毒的腸炎。病毒感染的腸炎一般不用抗生素,補充一些益生菌和服用思密達,但效果不會馬上出來,因為病毒性腸炎恢復的過程較慢。細菌性腸炎需要掛抗生素治療,如果大便水分較多還要服用思密達來收斂大便水分和保護腸粘膜,促進腸炎恢復。

2019-05-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