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天寶寶有鼻涕怎麼辦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剛滿40天,不知道怎麼就突然有鼻涕了。我想問下40天的寶寶有鼻涕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天氣一冷一熱可能會導致寶寶受涼,受涼就有可能會讓寶寶感冒流鼻涕。四十天的寶寶流鼻涕,家長首先彆著急。先看看寶寶的精神狀態,如果不哭不鬧的,說明沒有大問題,只要適度的做些家庭護理就好了。兒童接受了冷空氣,會因為敏感而流鼻涕,如早上流鼻涕或鼻塞,常由過敏引起,這種鼻涕是清水樣的,但傷風感冒也會流鼻涕,如果是黃色的,則可能感染了病毒。普通感冒服用一些消炎藥、感冒藥、以及常用治療感冒的沖劑,維生素C等就可以了。

2019-05-19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一般寶寶流鼻涕大多是寶寶受涼或者是受熱感冒了,建議嚴重的情況還是及時就醫。四十天的寶寶流鼻涕,首先要判斷是否是孩子冷了導致的,一般孩子冷的話,臉蛋和手腳都會是涼涼的,而且鼻子也會比較紅,這時候流出鼻涕一般都是冷導致的,尤其是在冬季的室外,孩子非常容易發生這種情況,這時候可以抱孩子趕緊到溫暖的地方。如果是因為感冒導致的流鼻涕的話,不嚴重的情況下,給孩子多喝一些熱水,然後進行觀察就可以了,如果感冒嚴重的話,可以使用一些藥物給孩子進行治療,但是通常感冒在一星期左右會自愈的。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