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左邊肋骨下疼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今天我多不肋骨下面疼。女人左邊肋骨下疼是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2)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出現肋骨下面疼痛,要及時去醫院檢查。肋骨下隱痛的常見病因如下:外傷:軟骨損傷或骨折;腫瘤:相對少見;肝臟疾患:肋骨偏右下方,位於肝區部位隱痛,建議進行腹部B超,排除肝臟疾病;胰脾疾患:左下肋多為脾臟位置,透過腹部B超可以鑑別;肺炎:隱痛位於肋下偏後方;肋軟骨炎:疼痛部位位於肋軟骨偏下方區域,X光片無異常,臨床相對多見;肋間神經痛:在肋骨之間,沿肋骨上緣走行,多因炎症、著涼、勞累所致。

2019-06-04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很多原因會導致左邊肋骨下疼。女性左邊肋骨下出現了疼痛,首先要明確有沒有受到外傷,外傷容易導致肋骨周圍軟組織的損傷甚至肋骨的骨折,這種疼痛也是非常明顯的,需要積極的完善檢查,明確損傷的具體程度。如果具有手術指徵,積極進行手術治療。沒有出現外傷而導致了肋骨下方的疼痛,有可能是不良的生活習慣所導致的。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