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門脹痛感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我這幾天總是拉肚子,早上廁所時肛門脹痛,肛門脹痛感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肛門脹痛感最多見肛周間隙感染,一般好發於腹瀉患者,它是由於細菌感染所致的軟組織化膿性疾病,透過查體示區域性是否有紅腫壓痛,如果膿腫形成時可捫及波動感,臨床上最多見區域性腫脹,疼痛明顯,嚴重時會有發熱可能。早期我們可以口服廣譜抗生素,如鹽酸左氧氟沙星膠囊,甲硝唑片等,區域性高錳酸鉀溫水坐浴等對症治療,如果效果不明顯可以採取膿腫切開引流。

2019-06-01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肛門墜脹感是臨床上一個非常常見的症狀,引起肛門墜脹的疾病非常多,常見的疾病有內痔,纖維瘤,直腸粘膜內脫垂,直腸炎,潰瘍性直腸炎,還有直腸的腫瘤,還有異物,這些情況都可以引起肛門墜脹感,有些人有一些心理問題,也可以引起肛門的墜脹感,肛門墜脹的原因,一個就是炎症和腫瘤的刺激,還有就是鬆弛的直腸粘膜的刺激引起肛門墜脹。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