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疼怎麼快速治療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昨天牙就開始疼了,到現在都還疼著,那牙疼怎麼快速治療?

专家回答(2)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正常情況下牙痛患者若無法及時就醫,則可採用中醫方法進行緩解疼痛,如按壓虎口、頜骨等穴位止痛;患者也可透過服用止痛藥止痛;若患者患有牙髓炎,藥物治療的效果往往不夠明顯,此時,則需採用開髓引流的治療方法;緊急情況下,可在患處塗抹活血的藥物進行緩解疼痛。

2019-06-04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首先要看牙疼的原因:第一、如果是牙髓炎,可以先含冷水,這樣會使疼痛有一定的緩解,然後到正規醫院的口腔科進行根管治療。第二、根尖炎,如果有咬牙時疼痛,自覺牙齒伸長的表現就是根尖炎。根尖炎可以口服抗生素,建議使用頭孢類的藥物,加上甲硝唑類的藥物。更重要的,還是要到醫院的口腔科進行根管治療。第三、牙齦炎或者牙齦乳頭炎,要正確的刷牙,可以將牙齦周圍進行沖洗,自己外用碘甘油,這樣可以控制炎症。如果仍然不能很好的控制,就需要到醫院就診。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