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為啥手腳會發麻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我患上了糖尿病,糖尿病為啥會出現手腳會發麻的症狀

专家回答(2)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因為患有糖尿病,是會導致手腳周圍的神經出現病變的,患上糖尿病時由於血糖升高引起神經纖維一系列的代謝紊亂,包括能量及物質代謝紊亂,導致神纖維腫脹以至變性,從而發生周圍神經病變。周圍神經病變主要表現為四肢末端麻木、疼痛,象針刺樣、燒灼樣或螞蟻爬等的感覺,通常以下肢較上肢嚴重,兩側肢體可同時或先後發生,典型時呈手套或襪套樣分佈;有時表現為痛覺過敏,很輕微的刺激即感覺到明顯疼痛,嚴重穿衣服及蓋被子亦會覺得疼痛。

2019-06-04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因為周圍神經的病變,導致了糖尿病患者的手腳有了發麻的症狀,糖尿病周圍神經病是指糖尿病病人在排除其他原因的情況下,出現周圍神經功能障礙相關的症狀和(或)體徵,糖尿病周圍神經病不是一個單一的病症,而是透過影響特定部位的神經系統而產生一系列的臨床綜合症。常見症狀包括:手腳、小腿等部位麻木、疼痛、肢體無力等症狀。多為漸進、隱匿的病程。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