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性偏頭痛治療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我患有偏頭痛很多年了,經常頭的一側特別疼,晚上睡覺時也疼的厲害,神經性偏頭痛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需要物理性的綜合治療。有電針灸療法、神經肌肉電刺激療法、電興奮療法、經絡導平治療以及按摩推拿治療。放鬆療法作為藥物治療的輔助療法,是透過主觀想象和客觀措施,使人達到肌肉鬆弛精神安定減輕焦慮的治療方法。放鬆療法作為一種減輕焦慮的心理行為治療的重要組成部分,可明顯的緩解精神因素造成的各種神經性頭痛、偏頭痛。

2019-06-08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偏頭痛可以使用物理治療包括心理疏導、磁療、氧療及放鬆運動。也可以用藥物治療。預防性治療多見普萘洛爾、丙戊酸等藥物。治療期以曲坦類和麥角胺類藥物為主,可有效的緩解偏頭痛急性發作期的症狀。顯微血管減壓術是目前可根治偏頭痛的唯一有效手段,臨床治癒率達95%以上,複發率低、副作用小。避免菸酒及濃茶咖啡刺激。疼痛發作時可以服用雙氯芬酸鈉緩釋片。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