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塞康復鍛鍊的注意事項

患者:男,50歲

病情描述:我前段時間突然暈倒,去醫院檢查是得了腦梗塞。現在在做康復鍛鍊,有什麼注意事項啊?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梗塞的康復訓練應循序漸進。應該逐步加強肢體功能鍛鍊。從深呼吸和簡單的運動開始,重點是手和腳的偏癱側伸展運動:肩膀外展,上肢伸展,下肢彎曲。四肢的功能位置在運動間隔內用枕頭墊和木框架保持,以防止上肢彎曲和足部下垂等畸形。可逐漸增加坐立、行走練習,正確步態行走,上樓下樓。應注意加強對墜落和受傷等事故的保護。上肢功能初步恢復後,應注重爬牆、抓握等運動,加強自理能力鍛鍊。

2019-06-15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鍛鍊是腦梗塞病人康復過程中必不可少的一環。科學的康復鍛鍊不僅可以提高病人在日常生活中活動的能力,而且還可以恢復一些人的工作能力。不過切記不要鍛鍊過多。康復鍛鍊需要消耗能量和營養素,運動強度越大,所需營養素越多,所需休息質量越高。避免在康復運動中只注意某些部位,而忽略其他部位,必須充分考慮所有關節、肌肉和各種功能。

2019-06-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