溼疹和蕁麻疹有什麼不同

患者:男,24歲

病情描述:我在洗澡時,突然發現自己身上有很多的疙瘩以為是溼疹用藥後發現一直都沒好,去醫院檢查時發現是蕁麻疹,想問下這兩類疾病有什麼區別?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溼疹和蕁麻疹的症狀是不一樣的,溼疹是由內外多種因素引起的真皮淺層及表皮炎症,臨床上急性期皮損以丘皰疹為主,有滲出傾向,慢性期以苔蘚樣變為主,易反覆發作,蕁麻疹是由於面板黏膜小血管反應性擴張及滲透性增加而產生的一種侷限性水腫,兩種疾病雖然都有瘙癢的感覺,但具體的表現還是不一樣的。

2019-06-11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溼疹和蕁麻疹兩者的症狀是不同的,蕁麻疹患者面板會出現大小不一不規則的紅色的或者是白色的風團或者是丘疹,有暫時性的癢感,而溼疹與皮炎的症狀相似,發病的部位呈對稱分佈,有劇烈的癢感,面板的損害可能出現丘疹、水皰、滲液、糜爛、結痂、苔蘚樣化以及脫屑的現象,面板的症狀相對比蕁麻疹更典型,更多樣化。

2019-06-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