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鉀血癥治療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我有低鉀血癥治,現在就想快點治療,低鉀血癥治療?

专家回答(2)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如果血鉀低於每升2.5毫摩爾,靜脈通道要立即建立,靜脈給予補鉀,可以每500毫升生理鹽水加入氯化鉀注射液1.5克,同時口服補鉀,可以口服氯化鉀注射液,每日三次,三餐後口服15毫升。如果血清鉀是偏低的,在3.0毫摩爾每升左右,這種情況可以透過口服補鉀,每天口服氯化鉀針劑或片劑4到6克就可以了,分次口服,在餐後口服,對胃腸刺激性小。另外還應該積極治療原發病,糾正引起低鉀的病因。

2019-06-23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首先,應該治療疾病的原因,原發病要積極治療,如果症狀較輕者,可以在飲食上調整,多吃一些含鉀的食物,可以服用一些新鮮的蔬菜、果汁、肉類食物等;如果患者出現了心律不齊、心力衰竭等多種症狀,服用氯化鉀幫助治療,同時在配合肌內注射硫酸鎂來緩解症狀,必要時可以採取靜脈注射穀氨酸鉀或者是葡萄糖來緩解低鉀血癥症狀。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