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小三陽能不能治好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以前患有乙肝,透過治療轉變成了乙肝小三陽,想知道乙肝小三陽能不能治好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在生活中,患有乙肝小三陽的人一定要每年定期到醫院做做肝功能檢查,如果肝功能正常,就OK了,而且對於男性同胞來說尤其要注意40-45歲這個關口,這個階段因為工作長期累積下來的疲勞有可能引起肝功能異變,有可能引發一系列的肝病,所以要注意勞役結合,有小三陽的人千萬不能過度疲勞,一定要注意。乙肝小三陽表明乙肝病毒處在比較不活躍的階段,也就是不會大量複製與繁殖的階段,不會對身體造成過多的影響,對周圍的人群也不會傳染。現在政府規定小三陽是可以正常上班的,也是可以考公務員的,所以不要緊。

2019-06-24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日常生活中,對於患有乙肝小三陽的患者,每天應該花一些時間來鍛鍊身體,增強體制;少喝酒,少抽菸,這樣對肝臟不好,特別是有小三陽的人更加要注意喝酒的問題,還有少吃藥,這樣會造成對肝臟的損傷,還有多吃一些養肝的菜,比如蔬菜、水果、蛋白質一類的東西。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