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小便次數多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我發現孩子這兩天小便次數明顯的多,小孩小便次數多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泌尿系感染是小孩小便次數多的主要原因。小孩小便次數多首先要考慮這個孩子有沒有泌尿系感染,泌尿系感染就可以表現為尿頻、尿急、尿痛,這個時候孩子除了尿頻還會有一些其他的尿路刺激的症狀。有的時候可能是尿道口區域性刺激導致,比如男孩包皮比較長,尿道口區域性的清潔度比較差,或者女孩的外陰炎也可能區域性刺激導致尿頻的症狀。

2019-06-30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孩小便次數多見於泌尿道感染或者是著涼引起。如果孩子伴有發熱、寒戰、腹痛以及尿路刺激症狀,尿頻、尿少、尿痛,這種情況需要去小兒內科面診。需要化驗尿常規、血常規、尿培養。急性期需要臥床休息,應該根據尿培養及藥敏試驗的結果,同時結合臨床症狀,選用適當的抗生素。如果孩子沒有其它表現,單純的表現為尿頻,但是化驗尿常規沒有異常時,通常考慮為著涼。尤其是夏季、冬天孩子腳底著涼時,多出現這種尿頻的反應,可以注意腳底保溫,給孩子也可以適當吃銀花泌炎靈片。

2019-06-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