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道癌能治好嗎

患者:男,44歲

病情描述:最近這一兩個星期,我檢查出了食道癌,食道癌能治好嗎?

专家回答(2)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食道癌是否能夠治好還要看患者所患病的具體情況。食管癌是一種嚴重的惡性腫瘤疾病,但是也不過過於慌張,若是能夠在早期發現治癒率是非常高的。早期患者在術後生存率接近百分之四十,其中還有不少能夠長期生存的患者,而晚期的患者5年的生存率則不到百分之三,因此需要對於食道癌,及早發現及早治療是食道癌的重中之重。

2019-07-04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食道癌在前期能夠治癒的,所以患者不要有過重的心裡負擔。當食管癌已經出現擴散並且已經波及到附近的器官,如氣管,肺部,主動脈等等不進行手術治療。一般來說當發現自己患有食管癌後,絕大多數是能夠進行手術治療的,但是也有極少部分其實是不能進行手術治療的。患有嚴重的心肺疾病或者是肝腎功能不全又或者是身體素質過低無法承受手術的患者,並不進行手術治療。

2019-07-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