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挫傷的危害

患者:男,51歲

病情描述:騎電車跟一輛小車撞了,撞擊到胸部,拍片顯示肺挫傷,這有什麼危害?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出現肺挫傷的早期,患者不一定能夠感覺到症狀,從而耽誤了治療。早期檢查X光時,可無異常或未見肋骨骨折,離院後患者可在短期內出現肺實質損傷,出現肺泡內積血或咯血,並可迅速出現胸痛、氣喘、呼吸衰竭,肺挫傷後可合併感染,若肺部感染未控制,可出現全身膿毒症狀,發生呼吸衰竭。若患者合併血管破裂和支氣管斷裂,可出現血氣胸。

2019-07-05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診斷為肺挫傷,就表示肺部有損傷,危害性程度不一,原因多是外力導致,其發生機制多為肺部受到撞擊後出現區域性肺泡腔內水腫,進而出現液體滲出。早期可無明顯症狀,隨時間延長症狀加重,48-72小時後可出現胸腔積液等症狀,X光可表現為斑片狀陰影。嚴重患者常合併肋骨骨折、胸腔積液、肺部感染。

2019-07-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