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魚能吃嗎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已經得了痛風很多年了,平時根本不敢吃一點嘌呤高的食物,就怕身上疼。中午我吃了幾口魚肉之後身上有點疼。痛風魚能吃嗎?

专家回答(4)

高華
高華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痛風是一種嘌呤過多的代謝性疾病,與嘌呤代謝紊亂或這是尿酸排洩減少所導致的高尿酸血癥有直接的關係,這邊建議要低嘌呤飲食,需要保持合理體重,而且需要忌喝酒,適當多飲水避免尿酸過高。不準許暴飲暴食、不要受涼、可以適量運動,增強自己的免疫力。

2019-07-14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痛風,是一種代謝性疾病,主要是由於日常不合理的飲食造成的,所以如果患了痛風就一定得適量的忌口。而因為魚是一種高嘌呤的食物,而痛風的患者一般是需要少食高嘌呤食物的,所以如果患有痛風的話還是要儘量的少食用魚的,想一些高嘌呤的食物如:魚蝦,動物內臟是不能吃的,而且必須要忌酒。

2019-07-14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痛風患者的尿酸含量都很高,所以不能吃嘌呤高的食物,而魚中所含的嘌呤過高。如果吃了魚之後,會導致尿酸含量增高,尿酸含量增高,很有可能會引起痛風患者發病。痛風患者平時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飲食,而且需要服用控制尿酸含量的藥物。

2019-07-14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痛風患者不可以吃魚,因為魚中所含的嘌呤含量很高,痛風患者不可以吃高嘌呤的食物,只可以吃低嘌呤的食物。高嘌呤的食物容易導致尿酸含量增高,很容易引起痛風發作。建議患者平時可以吃雞蛋、雞肉之類嘌呤低的食物,並且含有豐富蛋白質的食物。

2019-07-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