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積水會引起尿毒症嗎

患者:女,53歲

病情描述:我母親一直有腎積水的情況,也在接受治療中,腎積水會引起尿毒症嗎

专家回答(4)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首先腎積水是由於腎臟功能出現問題,導致尿液不能正常排出體外,淤積在體內形成的。隨著積水的增多,會造成體內腎臟的壓力過大壓迫到其他器官,引起器官的異常,而伴隨著腎功能的衰竭,也會出現尿毒症,因此對於腎積水應及早治療,避免病情惡化。

2019-08-18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如果早期出現腎積水沒有及時接受治療,長此以往發展下去就可能會演變成尿毒症。因為腎積水是由於尿液不能排出,堆積在腎臟器官處,最後導致腎臟功能的衰竭,由於腎臟功能的變弱就會導致出現尿毒症。因此對於早期出現腎積水一定要積極接受治療。

2019-08-18

李方曉
李方曉
主治醫師

腎積水能否會引起尿毒症,主要根病人的具體情況有關。如果患者兩個腎都是重度積水,腎石質分泌排洩的功能都很弱,通常會導致尿毒症。應該做好預防工作,及時進行檢查,看看是否有腎積水。一旦發現有腎積水,應該儘快就醫控制病情,以免病情繼續惡化。

2019-08-18

譚昭
譚昭
副主任醫師

發現有腎積水的情況後,要及時就醫進行控制。如果透過治療不能緩解病情,周圍腎臟組織會受到積水的壓迫,導致腎小球因為缺血壞死。腎臟的基本工作單位是腎小球,沒有再生能力。如果大量的腎小球壞死,往往會導致腎功能不全,從而引起尿毒症 。

2019-08-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