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肺腦復甦的三個步驟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同事因情緒激動突然倒地,需要進行心肺腦復甦,心肺腦復甦的三個步驟分別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病人突然倒地,沒有呼吸應立即做心肺腦復甦,心肺腦復甦的三個步驟即C-A-B(胸外心臟按壓-氣道-呼吸)。在發現有人倒地後要先判斷意識觀察有無反應。然後呼救幫助,再判斷心跳、呼吸,進行胸外按壓,開放氣道,人工呼吸,持續心肺復甦,觀察有效指徵。患者平時要注意低脂低鹽飲食,避免勞累情緒激動。

2018-12-08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呼吸停止,心跳驟停病人的需要立即做心肺腦復甦,心肺復甦的三個步聚從原來的ABC改為CAB,之所以發生變化是由於有研究證實在心源性心搏停止的初期血液中含氧還比較高,在此時迴圈支援比呼吸 支援更為重要,因此在最新的2010心肺復甦指南中,胸外按壓從第三步移到了第一步。另外,胸外按壓本身也能產生一定的通氣,所以開始只胸外按壓也不會立即造成肌體的氧供不足。還有個可能的原因,那就是與現在相比,早先心搏停止的主要發病原因可能以缺氧居多,因此人工呼吸比較重要,而現在心搏停止的發生原因多為心源性的(心臟病等引發,心跳早與呼吸停止),所以胸外按壓更重要。

2018-12-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