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d3缺乏的表現

患者:男,18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感覺自己走路使不上勁,自己又很瘦弱,擔心自己缺乏了維生素d3,那缺乏維生素d3的表現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走路使不上勁,很有可能是缺鈣,但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要知道如果體內的維生素D3不足,就會發展成高血壓,除了壞健康以外,不加控制還會縮短壽命。患高血壓的人應該每天拿出時間曬一會太陽以確保身體適當吸收維生素D和鈣。另一方面會感覺到抑鬱,感覺抑鬱是另一個維生素D3缺乏的潛在症狀。日曬不足會給情緒帶來負面影響,讓人感覺情緒低落和絕望。

2019-03-14

高天
高天
副主任醫師

很明顯如果缺乏了維生素D3就會得軟骨病,所以人體需要維生素D3以確保適當吸收鈣。這種維生素也是一種荷爾蒙,並能透過繫結鈣幫助吸收。沒有維生素D3,身體就不能充分吸收鈣。而鈣缺乏就會導致佝僂病,這是一種骨頭變軟的疾病。另一方面就是,骨骼疼痛,缺乏維生素D3也會造成嚴重骨頭疼痛,特別對肌肉連線骨頭的關節影響最大。發現這類症狀應馬上看醫生做診斷。

2019-03-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