蕁麻疹症狀不能吃什麼

患者:男,47歲

病情描述:患有蕁麻疹本來已經好了,但是不知道吃了什麼又復發了,得了蕁麻疹不能吃什麼東西呢?

专家回答(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如患有蕁麻疹後不注意忌食一些食物,容易導致疾病反覆發作。忌食魚腥發物:如蝦、蟹、牡蠣、帶魚、鱔魚、牛羊肉、蘑菇、竹筍等,因為這些食物容易生風動血化熱,可催化本病產生。忌食各種辛辣刺激食物:如辣椒、胡椒、桂皮、洋蔥、咖哩、茴香、菸酒等。忌食油炸肥膩食物:如各種油炸、煎烤、燻醃肉製品、動物內臟、奶油蛋糕、巧克力等。

2019-04-15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蕁麻疹可因飲食不當引起,患病期間避免刺激性飲食。避免辛辣、海鮮、酒等刺激性、易過敏食物,以免加重蕁麻疹症狀。在發病原因尚不明確時,除忌食上述刺激性食物外,要仔細回顧有無進食高蛋白食物尤其是不新鮮的魚、蝦、蟹、羊肉、牛肉、蛋、奶等,以及平時不常吃的食物、某些蔬菜、水果,還有某些作料、防腐劑都不能忽視。

2019-04-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