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氯芬酸鈉栓和布洛芬的區別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想買一些止痛藥,查了下雙氯芬酸鈉栓和布洛芬這倆種都可以,不知道這倆種有什麼區別呢?

专家回答(2)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雖然倆種要都有止痛的效果,但作用也是有不同的,雙氯芬酸鈉栓在臨床應用當中,主要是針對風溼、類風溼所引起來的疼痛,另外也具有退熱作用,但所發揮的作用主要是針對風溼、類風溼引起來的疼痛。布洛芬,它主要是透過抑制環氧化酶,減少前列腺素的合成,主要是產生鎮痛、抗炎作用。這個藥物在臨床應用當中也主要是針對風溼、類風溼性關節炎,具有抗炎、鎮痛、解熱作用,其中對於退熱作用要比雙氯芬酸鈉要好一些。

2019-04-24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雙氯芬酸鈉栓和布洛芬倆者都可以用於止痛,布洛芬緩釋膠囊的主要成分是布洛芬,屬於非甾體抗炎藥,是解熱鎮痛類非處方藥。臨床上主要用於緩解輕至中度疼痛如頭痛、關節痛、偏頭痛、牙痛、肌肉痛、神經痛、痛經。也用於普通感冒或流行性感冒引起的發熱。 雙氯芬酸鈉緩釋膠囊是一種具有確切的抗炎止痛作用的非甾體抗炎藥物,和其他非甾體類抗炎藥物相比具有較強的抗炎作用和較高的安全性。目前它已成為全世界應用最廣泛的非甾體類抗炎藥物之一。

2019-04-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