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如何緩解肛門脹痛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幾天總是感覺肛門脹脹的,站立的時候肛門脹脹的疼,這是怎麼回事?應該怎樣緩解一下?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在產後有肛門脹痛是很常見的,因為生產以後肛門脹痛可能是生產的時候陰道擴張,影響到了肛門,導致肛裂。可以在生產以後的幾天適當的在屋內活動一下,並且可以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儘量能保持每天都可以去大便。並且也可以喝一些蜂蜜水來潤腸。不用過於擔心,緩解幾天就可以了。

2019-05-04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產後出現肛門脹痛是很常見的,但是一定要重視起來。因為這種情況很有可能是因為痔瘡或者是肛裂所導致的。患者應該要到正規的醫院檢查。確定病情後才可以對症下藥。出現了這種情況的產婦,在平時一定要養成一個好的生活習慣,在早上起來後應該要到廁所排便,在平時更是要吃容易消化的食物,避免引起便秘的情況,要不然會讓病情加重。

2019-05-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