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久能測出懷孕來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一直在和老公要孩子,想知道多久才能測出來懷孕了

专家回答(2)

何傳祥
何傳祥
副主任醫師

這個還是要看自己的經期,還有沒有規律,如果,有規律的時候同房的話,,可在同房後10天或者月經推遲7-10不來,可以測出是否懷孕。在精子和卵子結合成受精卵後,受精後6~8天左右到子宮內膜著床,胚泡形成滋養層細胞,然後7~10天胎盤開始分泌HCG才能進入尿液,兩者相加,同房後18天從尿液中檢測是否懷孕才是科學的。

2019-05-1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如果是在排卵的時候,同房的話,是可以透過測試來測試懷孕了沒,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HCG)是受孕女性體內產生的一種糖蛋白類激素,在受孕女性血液和尿液中大量存在。卵子受精後第6天開始分泌HCG,一般11天后可以測出,早期妊娠時HCG的分泌量增加很快,約1.7~2天增加一倍,而正常非懷孕女性尿液檢測不到HCG。所以,檢測尿液中HCG是判定妊娠的可靠指標。如果剛懷孕的話用晨尿比較準。一般在兩個星期後檢查就已能確定是否懷孕了。

2019-05-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