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紫癜性腎炎可以自愈嗎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寶寶從出生時就患有小兒紫癜性腎炎,請問這種情況下可以自愈嗎?

专家回答(2)

高華
高華
副主任醫師

通常情況下,若患兒只是單純性的尿血,那麼該患兒的紫癜性腎炎是可以痊癒的;若患兒出現了腎病綜合症或者蛋白尿這類紫癜性腎炎,患者需透過一些綜合治療後才能緩解腎臟疾病,且患兒的預後並不理想;極少部分患兒的紫癜性腎炎會演變成慢性腎炎,治療時間更久,發病率在2%左右。

2019-05-21

陳文明
陳文明
主任醫師

其實小兒紫癜性腎炎是否能自愈,國內外參考資料沒有過多報道,但膜性腎病自愈率為7%-8%。單純性血尿的紫癜性腎炎,不使用激素治療,病程長達三年、五年甚至十幾年;慢性腎炎型多是遷延不預而致。故紫癜性腎炎應及時發現早期治療,其病理多樣化、臨床多元化和臨床治療複雜性,不能指望紫癜性腎炎自愈,該藥物幹預時應及時進行幹預。

2019-05-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