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度抑鬱症的症狀表現有哪些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最近心情不好,對什麼都不上心,請問中度抑鬱症的症狀表現有什麼?

专家回答(2)

趙玉林
趙玉林
副主任醫師

睡眠障礙、乏力、食慾減退、體重下降、便秘、身體任何部位的疼痛、性慾減退、陽痿、閉經等。軀體不適的體訴可涉及各臟器,如噁心、嘔吐、心慌、胸悶、出汗等。自主神經功能失調的症狀也較常見。病前軀體疾病的主訴通常加重。睡眠障礙主要表現為早醒,一般比平時早醒2~3小時,醒後不能再入睡,這對抑鬱發作具有特徵性意義。有的表現為入睡困難,睡眠不深;少數患者表現為睡眠過多。體重減輕與食慾減退不一定成比例,少數患者可出現食慾增強、體重增加。

2019-05-23

徐欣
徐欣
副主任醫師

記憶力下降、注意力障礙、反應時間延長、警覺性增高、抽象思維能力差、學習困難、語言流暢性差、空間知覺、眼手協調及思維靈活性等能力減退。認知功能損害導致患者社會功能障礙,而且影響患者遠期預後。病人往往過分貶低自己的能力,以批判,消極和否定的態度看待自己的現在,過去和將來,這也不行,那也不對,把自己說得一無是處,前途一片黑暗,強烈的自責,內疚,無用感,無價值感,無助感,嚴重時可出現自罪,疑病觀念。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