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糠疹是怎麼引起的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去醫院檢查,大夫說我有玫瑰糠疹,玫瑰糠疹是怎麼引起的?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發現得了玫瑰糠疹,要及時治療,以免耽誤病情。玫瑰糠疹的病因不是很明確,可能與感冒等相關因素有關係。生活過程中需要注意保持區域性面板的清潔,不要去搔抓區域性的面板,因為這個疾病具有一定的自限性,所以一般六週左右可以自行的緩解,目前不需要特殊的藥物治療。

2019-05-25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得了玫瑰糠疹,不要有過多的心裡負擔,玫瑰糠疹是一種常見的面板病。一般病人都無症狀,有的自覺發癢,癢感輕重不等。區域性治療:外用1%薄荷、5%硫磺爐甘石水粉劑。口服抗組織胺類藥物和鎮靜劑。紫外線照射效果很好。玫瑰康疹大多是病毒感染引起,一般4到8周痊癒個別者可達半年甚至更久口服抗病毒顆粒,口服西替利嗪或者氯雷他定,外用派瑞松。注意區域性的衛生。

2019-05-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